English

手写汉字输入谁正宗

北京“汉王”起诉台湾“精品”侵权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通讯员 高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因成功开发联机汉字输入技术而名噪一时的北京“汉王”最近有点烦。记者今日从北京市高法知识产权庭获悉,北京汉王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法院递交诉状,起诉我国台湾精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侵犯了自己的软件著作权。据悉,这是我国首起因采取网上销售软件而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。

原告“汉王”在起诉书中称,1998年6月,自己研究开发成功了“汉王WinCE联机手写汉字识别核心软件V1.0”,并于当年12月将该软件授权给微软(中国)有限公司使用。该软件解决了汉字输入的一系列世界性难题,代表着非键盘汉字识别技术的最高成就,因此它吸引了大多数PDA厂商同原告非常广泛深入的合作,使原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。但今年5月,原告发现被告台湾精品公司在对原告上述软件进行反汇编的基础上,除局部范围改头换面以外,从整体上进行了全面抄袭和复制,并将抄袭复制的软件以自己的名义,通过自己及台湾掌龙网站进行公开宣传、网上下载许可和网上销售活动;同时将软件以自己的名义与内地各PDA厂商进行接洽、演示和推销,并以低价位寻求合作。据此,原告“汉王”认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的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,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、公开赔礼道歉、消除影响,并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500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